2010年1月15日 星期五

[備份]google退出中國事件

這是 Google 對 http://big5.china.com/gate/big5/bbs123.blog.china.com/201001 /5726782.html 的快取。 這是該網頁於 2010年1月13日 16:54:12 GMT 顯示時的快照。在此期間,目前網頁可能已經變更。 瞭解更多資訊

姜瑜就google退出中國事件指出:
2010-01-13 21:19:06.0




關於谷歌的新聞,大家已經炒得沸沸颺颺了,我就不說了。已經有太多美麗的東西離我而去,從最開始的楊樾退出DJ圈,後來隨著中國加緊網際網路的控制和審查,許多國際知名網站相繼在中國消失。如果谷歌真的退出中國,那麼ALexa國際排名前三的網站Google,Facebook,Youtube就都在中國消失了。我不知道說什麼好,除了有一種壓抑和憤怒。

至於情緒上的不適,我覺得我很快就會適應,但是生活上的不便我想,我是切身感觸到的。我知道很多人覺得我言過其實,甚至覺得我潔癖了又,那麼我想這部分人肯定無法理解許多人去北京五道口為谷歌中國獻花,這些人肯定無法理解這些網友對谷歌的這種將要離去的不捨,我覺得這都是對中國所有公司的一種諷刺,也是對中國政府的一種無言的對抗。

當然,中國政府肯定不會在意谷歌離開。楊樾說的好,巴不得派幾個拆遷辦的猛男們幫著你卷鋪蓋卷回美國呢。今天的各大主流網站關於谷歌離去的專題也陸續被和諧,新聞發言人姜瑜就記者詢問谷歌的事兒,做了如下回答。姜瑜:我要強調的是,中國政府對網際網路實行積極開放和依法管理的政策,我們的網際網路政策符合國際通行作法。至於你說的GOOGLE,我想大家都知道,在中國,這是一個以色情知名的網站吧?謝謝。. //這是我2010年聽過最好聽的笑話,我想,聽完這句話,全世界都笑了,原來我們這些人每天都在上色情網站阿。

其實,今天大家討論的如此熱烈,更多的是對中國政府最近一段時間,瘋狂禁錮網際網路有關。谷歌只是一個導火索,讓大家有機會宣泄這份鬱悶。不過,既然姜瑜都這麼說了,那麼我想,到底谷歌中國怎麼跟中國政府溝通,也就不是我們這些小民們關係的事兒了。但是,我想說說,如果谷歌真走了,我的生活會有哪些不便。

如果g.cn沒了,那麼google音樂也就沒了,畢竟google.com上是不會跟巨鯨中國合作,給我們提供免費的正版音樂的。所以,google挑歌,google音樂專題這些就都不存在了,那麼以後,我再想隨便聽點音樂,就不會去找google了,估計會去找musicovery.com這樣的播放器了。

如果g.cn沒了,那個谷歌地圖也就沒了。那麼對於我這個幾乎每次出行都要google一下的人來說,無疑是一個最大的災難。google.com中英文版的地圖,對於搜索中文地名,很不靈的。所以,這對我是最大的一個麻煩,有人建議丁丁。我幾乎沒用過,因為有限的幾次使用都給我留下了無言的代價。估計以後不用也得用。

如果g.cn沒了,那麼搜索中文肯定也就不靈了。對於一個誓死不用百度的人來說,這好像也有點難過。不過還不至於找不到別的搜索引擎,yahoo,bing都是備選項之一,反正沒了谷歌,李彥宏也依然是我鄙視,豎中指的對象,使用百度那就是幫著李彥宏作惡,對我來講是可恥的。

如果g.cn沒有了,我最在意的是google.com,和谷歌的英文界面可不可以用。反正谷歌的搜索業務,我不是最在意。沒了谷歌,我可以用雅虎,用 bing,但是谷歌的那些網路應用啊,才是我們這些谷歌控們最在意的。希望Reader依舊可以用,如果reader也不可以用了,那麼我只有再去找別的Rss訂閱器了。

如果g.cn沒有了,不知道 google的中文翻譯還做不做,英文版的那個翻譯好像不太好用。這對俺來說,也是一個非常大的不便,因為已經習慣了用google的翻譯,金山詞霸我都不用了現在,因為這玩意太佔內存,而且很容易跟殺軟有衝突,辦公室那臺破電腦,根本就能少裝軟體就少裝。

如果google離開,不知道瀏覽器還在中國搞不搞,因為俺現在用的是google的Chrome os瀏覽器,如果沒了,我得喊No no no 了。我不是太喜歡遨遊和火狐,IE也不是很感冒,我覺得Chrome除了插件不怎麼好,不能用支付寶之外,其他都挺好,關鍵是搜索的時候,直接就在地址欄用google搜索,又加上超級簡潔,簡直就是為我這樣要求不高的人量身打造的。

如果google離開,google earth ,衛星圖也就不用玩了,這少了一大樂趣,不過也不是不能活了。

我現在真的慶倖,我沒有用過我的Gmail,雖然註冊了,但是一直沒用,我真是英明遠見啊。今天就有人叫著Gmail登陸不了了,有的用Gmail收 offer的兄弟已經哭著喊著在叫No no no 了。至於gtalk,因為我的關係網有限,也沒怎麼用過。igoogle對我來說,是一個可有可無的選項,就是以後看天氣預報不太方便了,也不太方便用 twitter了,不過,這對我來說不是最重要的損失,都是可有可無的,畢竟twitter上也沒幾個人。(關鍵是俺周圍的人都不怎麼玩這個,大家都忙,不像俺這麼不務正業)。我知道,我絕不是損失最慘重的,有許多人的相冊,sheet都打不開了,那才叫一個慘,尤其是Gmail打不開,那才叫一個慘啊。好在google apps我用的還不是太多,手機上沒有類似的軟體,所以我對那些超級G粉表示同情。兄弟們,我理解你們。可是,生在天朝,你就認了吧,要不你有本事移民,要麼你沒本事,就努力讓你的下一代移民吧。




評論(1) 固定鏈結

文章評論 [以下網友留言只代表其個人觀點,不代表中華網的觀點或立場]

天下一秋
2010-01-13 21:31:46.0
為了中國的國家安全 我從來沒有用過什麼稻穀 世界上真正有免費的東西嗎 ? 無知小民 在這裡亂叫 你不知道真正免費的背後 有什麼危害嗎 ?生活在市場經濟的今天居然不懂市場經濟的本質 !!!這個世界是沒有真正的免費午餐~!走就走吧

LodgeIt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