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12日 星期二

股海餘生錄(?

國內的平面就是(經濟,工商,商周,非凡)
電視就是非凡財經。

國外我看CNN財經台(懂一點英語),還有我個人有訂日經(我懂日語)。
會連國外的都看,是藉此好交叉比對,看這國際訊息,是真是假。

經驗告訴我,不少國內假的居多,而你看了這些訊息後,請正反兩面都去思考。
舉例說報章雜誌放台股大利多,XX毛利多少,EPS向上成長。

請2項都思考,正面是如何,反面是如何這樣。

還有我偶爾假日會去參加免費講座。
要是參予大眾很多,且口語間充滿狂熱(例如萬點論...等),我會考慮減碼或出場觀望。
---
威廉指標6和KD線(K5,D8),搶短而已

對感參數,不過每支股性不同,請自己去領會
這2種技術指標只對於日線上被錯殺,跌過頭進場選擇用



---
大盤趨勢向上時
1.個股挑轉機題材(未來的好東西)。
2.個股量縮至5,20,60日下再進。
3.日線進場點選威廉指標破-90時。
4.買黑不買紅。
5.嚴設停損。
6.大盤衝量1950以上(配合類股),我會開始考慮是否要出場。
7.觀看媒體或報章雜誌時,多逆向思考。
8.推薦幾本書:股市作手回憶錄,黑天鵝效應,市場的真相,及貨幣戰爭。
9.美股大都只影響台股開盤至10點半左右
10.做當沖,多留意這些時間點@@9點,10點半,11點半,1點15分上下。
11.最後,
(主力)怕慢跌急漲,
(散戶)怕急跌緩漲。

(主力)喜急跌慢漲。
(散戶)喜急漲慢跌



----
書單:
「刀疤老二」的文章
「盤勢研讀的技巧」
「成交量與未平倉量分析」
「陰線陽線」
「股價趨勢技術」
傑西‧李佛摩操盤術
一個投機者的告白(三部曲)
海龜特訓班
操作生涯不是夢
多空交易日誌
多空交易實戰手冊
股價趨勢技術分析
專業投機原理
陰線陽線
強力陰陽線
盤勢研讀的技巧
幽靈的禮物
史瓦格期貨技術分析
金融交易聖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